close

 雨が降る日×恋雨

我望向窗外已經持續了好幾天的雨,唉~又到了最令人討厭的梅雨季~

又悶又濕的天氣,真叫人喘不過氣來,

我打開窗戶,伸出手去感覺雨水打在肌膚上的感覺。

~好熟悉的觸感、好懷念的感覺……

就像是受到雨水的牽引般,我憶起那個時候的你……

 

******

「喂!你夠了吧~要玩電動,不會回你家玩嗎?我要看電視啦!」我衝出房間,對霸占我家電視的你怒吼著。

「不要!」你目不轉睛地盯著螢幕,手指依然快速地在遊戲鍵上飛舞著「妳家電視夠大夠清楚,玩

馬利歐超爽的!!

我站到電視前擋住你的視線,「你不要太過分了!

「妳才過份吧!讓開,妳這樣會害我輸掉的」

看著你臉上出現一絲絲的焦躁感,心中莫名的有種快感。()

 

!我和你就是大家口中的青梅竹馬

你是個不折不扣的電玩宅,明明有張不錯帥氣的臉蛋,卻總是窩在家裡,總覺得有種大材小用的感

覺,不過雖然是這樣子的你,在我眼中卻是閃閃發光著。

沒錯!就像老梗的連續劇一樣,我喜歡你。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有你在的那種感覺。

很少流露的溫柔以及總是站在觀察者角度的思維,

那個很老成的思想,還有莫名的自戀感,我全部都喜歡。

只不過,不能告訴你喔!我覺得只要維持這樣的關係就好了!

如果跨越了"青梅竹馬"這個界線,我們會怎麼樣?我不敢想像。所以,還是保持原樣吧! 

 

「可惡!我就叫妳不要擋在那裡。害我輸了,妳要怎麼負責?」你氣惱的放下遊戲器。

「那做為處罰,我就陪你出去玩好了!

「這是在處罰妳?還是在處罰我!?」你有點笑出來的說

「況且,現在是梅雨季一直在下雨,妳是要去哪玩?我不要喔!拒絕!

我嘟起了嘴,表示我的不滿。

「這招對我沒用。」,你起身。

走向廚房,你泡了2杯紅茶,淺粉色和天藍色的馬克杯上冒著熱氣。

 

「不然,我們來聊天?」你按下音響的播放鍵,熟悉的旋律瞬間填滿了整個空間。

「這是!」我興奮的說

「懷念嗎?」你露出了你那特有的笑容。

「嗯~」這是你的體貼,不著痕跡的。

 

「喂~你什麼時候要再發表新曲?」我拿起粉色的杯子,品嚐著紅茶的香氣。

你推了我的頭一下,「什麼發表曲子?那只是我作好玩的,根本就還不到家!

「可是,我很喜歡耶~像是上次那首,雖然有種苦澀的感覺。」我笑笑道

你也跟著微微笑了。

「我很羨慕喔!你總是閃閃發亮著。」我望向窗外,烏雲密布的天空,看不見陽光的蹤影。

你和我背對坐著,緊緊貼著的背,傳來你的心跳……

「閃閃發光嗎?」不像以往的自信,你的聲音竟有些顫抖。

「不是嗎?」我天真的笑著。

 

你的背影,是我很喜歡的。

總是走在我前面的你,怎麼追也追不上,只能傻傻的望著你的背影。

雖然很喜歡,可是我也想試著和你肩並肩走著相同的步伐,甚至是走到你的前面,讓你好好的看看我。

不過,現在的我,還沒有辦法做到吧~

 

「也許是吧~

「怎麼了?這樣的反應不像你耶~」我故作開朗的說道

?

「通常不是會一邊耍帥的說:『我本來就一直是閃閃發亮的,妳現在才發現嗎?

「我在妳眼中是這樣的?」失落的聲音夾雜著某種我不熟悉的情緒

你突如其來的不自信,令我不知所措,是哪個環節發生了問題嗎?

我不懂~該不會是……?

「你……」我吞了吞口水「該不會是戀愛了吧?

你抖動了一下,接著,卻以沉默應答。

整個空間,只剩雨水拍打窗戶的聲音以及我們微弱的呼吸聲。

沉默以對,為什麼不願意回答呢?

 

「對方,是個怎樣的女孩?」沉默是不是也是種默認? 我忍住想哭的衝動。

「她……是個我沒辦法放下不管的女孩。」你說了,說出了這個我最不想知道的事實。

「是嗎?」我悄悄的抹了抹眼角

這樣,我是不是真的永遠只能在你的背後?

真的永遠只能擁有青梅竹馬這個稱號?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你,就算你喜歡的不是我。我這樣是不是太執著了?是不是會帶給你困擾?

雨依然下著,像是反映著我的心情,淚水不停的落下……

 

「喂~幹嘛?妳幹嘛哭?」你著急的將我的臉轉過來。

「我……」我說不出話,或應該說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你伸出手拍拍我的背,試圖安撫我的情緒。

可是,我停不住想哭的心情,真的停不住……彷彿是梅雨季的雨天,沒有結束的時候。

「吶~」我用力的說出這個字

「嗯?」你仍舊溫柔的語氣,令我鼓起了勇氣。

「如果…如果喜歡的人……的人不願意回頭…看…看你,怎麼辦?」我用哽咽的聲音斷斷續續的說著。

你笑了,溫柔的笑了。

「那」你的眸中閃著星光般的燦爛「那妳就走到他的面前阿!

「要怎麼走到?

「這,就各人有各人的方法吧~

 

走到面前?走到面前……

「走到面前。」我喃喃的說「只要走到面前,就好了吧!

我用衣角擦了擦眼淚,起身離開沙發,走到你的面前。

「咦?」你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我喜歡你,我一直想試著站到你的面前,可是,我卻總是跟著你的背影走。」

我吐了一口氣,露出了笑容

「我想,這樣至少盡了最後的心願,第一次,站到你面前。這樣,我也可以試著用笑容學會放下。」

你站了起來,將我攬進懷裡。

「傻瓜,妳一直都在我面前。」你輕聲的說「讓我戀愛的人,就是妳」

「可是……不是個會讓你放不下的女孩嗎?

「的確,嘟嘴那招對我沒用。但,一看見妳哭,我就沒辦法丟下妳不管,我想守護妳的淚水。」

你抱著我的手似乎又更加用力了些。

「什麼嘛~你講話好肉麻喔!」我笑了,淚中帶笑「不過,我很感動。」

 

喜歡你,我喜歡你。

喜歡你那雙會放電的眼睛、喜歡你的體貼、喜歡你的帥氣、

喜歡你的成熟和有時候的孩子氣、喜歡你溫柔的笑容、喜歡你彈鋼琴的樣子、

喜歡你作的曲子、喜歡你講得很有哲理的話

 

「喂~妳會喜歡我,其實是因為我的臉很帥吧!

還有,喜歡你這個會在正經後突然來個搞笑的個性……

你的全部,我都喜歡。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