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が降る日×櫻雨

 

屋外滴滴答答的下著毛毛小雨,一滴雨水劃過玻璃窗子,留下一道不深不淺的痕跡。

房裡的收音機開著,播著我最喜歡的藍調爵士,手拿著一杯熱奶茶,我圍著可愛的毛衣蜷曲在電腦前面,看著令人落淚的愛情故事。

 

「好吧!雖然這樣的愛情根本不可能發生,可是還是會有種憧憬在呢!」

我嘆了口氣,將螢幕視窗關掉,淺粉色的馬克杯已空無一物。

我將它拿到洗手槽放著,打開水龍頭,任由水溢滿整個杯子。

看看掛在一旁的日曆-324日,已經到了春天呢!

空氣中似乎有股淡淡甜甜的櫻花香氣,像是種迷人的香水味,我突然有種想去「賞櫻」的衝動。

但是,自己一個人去賞櫻又未免太孤單寂寞了吧?

我拿起放在床頭櫃上的橘色手機,打開通訊錄撥了幾通電話。

「喂~要不要我們一起去看櫻花?

但是,每個人的回答都是如此:

「不行欸,我今天和男朋友有約。」故作抱歉的聲音參雜著一點莫名的驕傲感。

 

什麼嘛~女人的友情到底算什麼?日劇<我無法戀愛的理由>中的那句話真是精闢:「女人的友情像火腿一樣薄。」

每次姊妹淘要一起出去玩,都是因為男人而計劃泡湯。

「唉…」我又再次大大的嘆了口氣。

但是這能怪誰呢?說不定也只能怪自己沒有男朋友還有交了一群比較看重男人的好朋友吧!

「不過」我的臉上重新露出了淡淡的笑容,「我還有最後一通電話可以試試看。」

 

看著自己的衣櫥,拿出一件和春天很搭的休閒服,米白的上衣配著卡其色的小短裙在穿上長馬靴。

翻翻昨天新買的流行雜誌,說不定在畫上這淡妝,這樣就好了!

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很完美。

「但是,為什麼我會沒有情人呢?」

 

我站在地鐵站前,等人。

一位穿著藍色西裝外套的男子走到我的前面,我抬頭看看他,茶色的頭髮被風吹得有點微亂,臉上掛著可以媲美陽光的笑容。

「你知道,你遲到了…1分鐘。」我舉起手將手錶指給他看。

「我以為妳會很感謝我,我可是一早就被某人給挖起來,而且還一點怨言都沒有。」他不以為意的笑著。

「好啦!我很感謝你啦!」我不耐煩的揮揮手。

我們走在櫻樹下方,一瓣瓣粉色櫻花緩緩飄落,像場隆重的典禮。

毛毛雨已經停止,剛剛在我們頭上的那片烏雲也已退去,金黃的陽光透過櫻花瓣,照在身上感覺暖暖的,

我望著藍藍的天空,臉上畫出一條優美的曲線。

「其實,我是說真的。」他的聲音混合著櫻花的香氣令人覺得好享受。

「嗯?」我回過頭,看著他。

「妳是不是真的該認真找個男朋友了?」他故作輕鬆的問著。「妳的條件明明就很好,可是就是眼光太高。我有個不錯的學長可以介

紹給妳認識。」

「你一定要在這麼浪漫的空間中,跟我談這個話題?」我挑著眉看著他。

「嗯。」

我又嘆了今天的第三口氣,「怎麼?」

我蹲在地上,拿起一朵落在地上的櫻花,用手指撫摸著花瓣,試著想用手指的感官感受櫻花內在的甜美。

「你開始嫌我煩了?有女朋友不能再一直當好朋友陪在我身邊?」

「才不是這樣!」他停下腳步,直直的瞪著我看「妳怎麼會這樣想?」

「很簡單。因為你的言下之意不就如此?」

 

我真的很傻,我想。我以為好朋友會永遠的陪在身邊。

可是,我忘了,

有時候,愛情就是比友情更令人看重。

為什麼會這樣?

 

「不是。如果妳不想要,我幫妳回絕學長就好了!」他低下頭,有種我不熟悉的情緒在他身邊醞釀著。「我不會覺得妳煩,永遠都不

會。」

「真的?我不想當別人的包袱,你了解我的。」我試圖將自己被打亂的心情重新整理成一開始的那種興奮,可是有時候某種開關被打

開,就很難再將他關起來。

「我懂。」他又再次露出他迷人的笑容。「好啦!對不起!當我剛剛什麼都沒說。」

 

我看著藍藍的天空,感受春天的氣息在身旁萌生。幼鳥刺耳的鳴叫,似乎也因為春天而變得更加溫和。

我握緊了自己的雙手,其實也不是不希望沒有一雙大手能包覆自己的小手,只不過……我看了看站在旁邊很享受櫻花的他,櫻花落在他

的頭髮上,他突然轉過頭。

不經意的四目相交,他臉上的,那抹微笑。

我趕緊撇過頭,不想讓他看見自己臉上的情緒。

 

但是,我已經有點受夠了!

一直忍著自己的感情,只不過是不想跨越那條界線,我真的很怕當我跨過去後,原本的世界會全盤崩毀,我想我承擔不起那樣的失

去。

但是,一味的裹足不前,也不是我的風格。

內心的矛盾開始在打架,還有,為什麼你不能注意到呢?

「那你呢?自從上次分手後,有沒有遇到還不錯的女孩?」我一定是天底下最笨的女人,沒事自己挖洞給自己跳?

「沒有。」他淺淺的一笑。

 

喔!該死!

他真的很帥很迷人,是那種女生都會喜歡的類型。

但是,我不懂為什麼他看女生的眼光都那麼差,總是「遇人不淑」!

 

「妳有好的女孩要介紹給我嗎?」

「沒有。她們都名花有主了!」我聳聳肩「不過…」

忽然一陣強風吹來,一大片粉紅落在我的眼前。當我再次睜開眼睛,視野卻被一片淡藍色給填滿,他的雙手環抱著我,我的頭微微依

靠在他肩膀上。

「對不起,我忍不住了。可不可以暫時借我這樣抱一下?」他的聲音在顫抖。

「怎麼了?你最近發生了什麼事嗎?」

「噓~就先暫時這樣,什麼話都別說都別問。」

 

接著兩個人的距離漸漸拉開,我抬起頭來對上他的目光,他的頭緩緩往下,我將眼睛閉起來,慢慢的享受,嘴唇跟嘴唇碰觸的感覺。

很輕很柔,我可以嚐到他的味道,那種看似熟悉其實卻不盡然的感覺,薄荷的清香也許再帶點櫻花的甜味。

 

「我…嗯…對不起。」他臉上帶著歉意「我不是故意的…只是…」

「嗯」我緩緩點了點頭。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尷尬在我們身邊開始蔓延。

這就是我一開始害怕的處境啊!

不管怎麼想避免,怎麼想逃離,為什麼卻還是走到了這一步?

 

「我想,我真的很不會處理感情這種事。」剛剛吻過我的嘴唇開開合合「有很多人說我看起來很會談戀愛,可是其實我很笨拙的。」

他轉過身,面對著前方的櫻花樹。

「我想是時候該坦白了。」他輕如耳語。

「我要妳專心的聽我說,可以嗎?」他的臉上出現了難得的認真「我知道我們是好朋友,我也知道妳想一直維持這樣的關係。可是,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朋友是種對等的付出。但當我已經無可救藥的愛上了妳,而妳對我只是朋友的喜歡,我們之間的關係就不是平

等的。」

櫻花像雨一樣打在我們身上,但是卻沒有雨水的那種冰冷感,而是一種滿溢心中的溫暖。

「所以,妳可不可以趕快找個男朋友讓我對妳死心?」他的背影,大大的卻又看起來小小的。

我緩緩的朝著他前進,一隻手放在他的背上,他感覺到我的觸碰,微微抖動了一下。

我的雙手環住他的腰,將頭靠在他的背上。

「原來,我們的關係從一開始就一直是如此平等。」我笑出了聲「害我一直很怕跨出我們『友情』的界線,謝謝你,股起了勇氣先踏

出第一步。」

他回過頭來,驚訝的看著我。

我拉下他完美的領帶,將自己的唇直接貼上他的。

 

喜歡他,我喜歡他。

喜歡他總是不著痕跡的體貼我、喜歡看著他陽光的笑容

喜歡他自然不做作的風格、喜歡他先主動踏出那我一直不敢跨出的一步

喜歡我對他的感覺慢慢從「喜歡」累積成「愛」。

 

在櫻花雨中,我們兩個人的春天故事緩緩展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