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が降る日×暖雨

 「轟隆-轟隆-」

雨水啪搭啪搭地打上窗戶,奏出了不成調的曲子,也模糊了窗外的景色。

「討厭死了啦!好好的,為什麼會有颱風?」我用棉被摀住耳朵,嘟噥著。

 

我討厭颱風。

那樣大的風,像是要將整個屋頂掀起來似的,好沒安全感

那樣大的雨,像是要打破玻璃窗戶似的,好令人害怕

自己一個人躲在被窩裡,

打開電視機試圖掩蓋那樣的恐懼。

 

「這次的颱風,雨勢豪大,請各位不要到海邊觀浪……」

真是讓人安心的聲音~

你就在電視的那端,

富有磁性、低沉的嗓音,彷彿就在自己耳邊迴盪,把心中那根「不安」的針輕輕地拔起。

 

「叮鈴叮鈴鈴~」手機聲響起

「喂~妳沒事吧?對不起,我的工作還沒結束。妳一個人不要緊吧?」是你,那個最令我心安的你。

「我沒事啦~你不要擔心。」在電話那頭,我微微的笑了,我沒問題的。

「真的?真的不要緊嗎?」你擔憂的問著。

「嗯!」我用力點點頭「因為你一直陪著我啊!

你笑了。

我知道你懂──打開電視,就看見你的身影。

穿著我最喜歡的西裝,那個我最喜歡的樣子,在主播檯上盡力的模樣,總是給我很多的鼓舞唷!

「妳在撐一下,我待會就回家了!」總是如此溫柔的聲調「順便買布丁獎勵妳,好嗎?

「好!」我孩子氣的回答了。

 

「嘟…嘟…」電話掛了

我嘆了口氣,起身為自己泡杯熱可可。

咖啡色中畫出一圈一圈的牛奶色,「嗯~」滿足的微笑了

熱熱的、暖暖的,就像你在的感覺。

可是,果然……

「轟隆-」又是一記閃電,畫破了灰暗的天空。

「討厭,好恐怖~

果然,自己一個人還是好害怕,趕快回來啦!!

我飲著熱可可,

卻……發現……

「阿~好鹹喔~ 怎麼哭了呢?我想喝的是甜甜的可可,不是這種鹹鹹的……

 

我討厭颱風天。

因為喜歡溫暖的感覺、被愛著的感覺。

可是颱風總是將這一切粉碎,

身處暴風圈中,

我沒法感受那些。

只有冰冷的雨水不停的打在身上,

我不喜歡這樣……

最最最不喜歡了啦!!!

 

~趕快回來,好不好?

我重新躲進被窩,那個有你殘留體溫的被子裡,嗯…這樣就好了!

 

時間緩緩的流逝,大風大雨依然狂妄的肆虐著。

但,身邊卻突然有種溫暖的感覺,

是那個令人熟悉的味道。

我睜眼一看,果然是你!

 

「你回來了阿~

你鬆開環抱著我的手,輕輕睜開了眼睛說:「嗯~對不起,讓妳自己一個人的。」

我搖搖頭,

只要你現在在我旁邊就好了,只要這樣就夠了!

「一個人,很害怕?」溫柔低沉的聲音迴盪在我耳際。

「嗯!」我抬起頭,對你笑了一下「不過,我很堅強的。所以,不用擔心」

你伸出手抹抹我的臉,

「真是愛逞強,這不是剛剛才哭過嗎?

我吸吸鼻子,依然很不可愛的說:「因為剛剛看了日劇嘛~

你又笑了。

 

我很喜歡,雖然從來沒有說出口。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你那個溫柔又傻氣的笑容,

充滿著知性的形象、還有能包容一切的內心。

你知道嗎?

每次看到你一生懸命的背影,

我總是被感動呢!

因為你總是付出所有的努力,用力地活在當下。

這樣的態度,讓容易膽怯、不敢嘗試、沒有毅力的我,

得到很多很多的力量。

 

「怎麼了?」你眉頭一皺「怎麼又哭了?

我緊緊抓著你的衣服,將頭埋進你的胸膛中,

「咚…咚…咚…」你的心跳聲,就這樣敲進我的耳畔。

「沒事,真的沒事。」我想強忍住,但淚水卻不聽使喚的像斷線珠般一直滑落

「傻瓜,不要哭了。來吃布丁吧~」你將我從床上抱起。

 

「咦?為什麼可可?」我望著只剩咖啡色殘渣的馬克杯問。

「噢!那個我喝掉了!」你毫不在乎的說「只不過,下次換個牌子好了,這家的熱可可是鹹的耶~」你調皮地笑了。

我裝作沒看到那樣笑的你,「嗯~那就換個牌子吧!

我們一起笑了。

看著你溫暖的笑容,我的心中也洋溢著不可言喻的暖和。

好暖、好暖、

像被初陽照耀的感覺。

 

颱風依然持續著,

持續著我最討厭、最害怕的天氣。

奏著讓人喪失信心的旋律,

寂寞和傷心的雲朵,

依然盤旋在頭上。

可是,

現在的我,卻不可思議的充滿勇氣。

果然,是你的存在吧~

雖然,會有擔心的心情,會有迷網的感覺,

但只要有你,就什麼都不怕。

 

像這樣的颱風天,

我也會面露笑容的度過,

收起眼淚,

用和你一樣的笑容,

帶著溫柔、帶著堅強。

 

「我很喜歡你喔!」像耳語般,我輕聲的說出。

而你,又露出了笑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