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魄也不過如此吧?

    我躺家裡的地板上呈大字形的躺著腦袋空空的,只是沒有力氣的空轉

    該不該打電話呢?我總覺得電話在”招喚”我,要我按下通話鍵

    我不想求救,我不認為我已經山窮水盡

    自以為是的自己,不認輸的自己就是這麼討厭

    我的眼瞄了家裡的電話,嘆口氣,我還是撥出了電話

  

   「喂?我是徐政伸。」熟悉的麻吉用那種有點天天的嗓音說

   「我找你老婆。」

   「哪有人劈頭就跟老朋友借老婆的啦!郭拓海。」

   「你管我。」我頓了頓,「我有急事找她。」

   「好啦好啦!」他無奈地叫了聲,「老婆,拓海找妳。」

    一陣拖鞋的腳步聲

    沈彥純用她雖然蠻悅耳卻十分帶有邪惡性的輕笑讓我感到無言。

   「你打電話給我是為了逸寧嗎?」她甜甜的問

   「我不知道。」我苦苦的回答

   「這麼不了解自己?」

   「是不了解愛情的邏輯。」

   「你愛她嗎?」她直接就問我,不拐彎抹角,但我仍有些慌

    於是我沉默了下來

    沈彥純陪著我沉默,就像在等著我的回答

    可是我無法回答,因為這個問題是無解的

   「你知道嗎?郭拓海。」她突然開口,「世界上除了你自己之外,還會有人特別了解你,可能是你的父母,師長,摯友,愛人。但還有一種人也是有可能非常了解你的。」

    我等著她回答

   「誰?」

   「曾經深深喜歡過你的人。」

   「就是妳。」我淡淡的補充

   「沒錯。我不太喜歡說謊,所以我必須告訴你,你」她停了一秒

 

    把電話掛斷後,我只是躺在地上繼續我的胡思亂想

    一向,都是我給病患「宣判」,告訴他們是甚麼病,怎麼治療。我告訴他們現實,我讓他們感受到了生命的殘酷。

   

    “你喜歡上她了,郭拓海,我看出來了,你自己不會否認的

  

   電話鈴聲又響了,我無奈地坐起身子。

  「郭拓海。」我的嘴都還沒開口,就有聲音呼喚我

  「是妳,逸……」我愣住了一下,並不自然的斷句,「什麼事?」

  「我……我不知道。」

  「吭?」

  「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能力當醫生。」她有氣無力的說

   我冷靜了一下,「發生甚麼事?」

  「我好怕,我好怕……」她的聲音顫抖

   她在哪裡?我不由自主地看向窗外。

  「妳在哪?」

  「急診室。」

  「我過去。」

  「不要,我不想讓你……」

  「妳別怕,我過去陪妳。妳等我,不要再哭了。」掛上電話,我站起

 

   沒有理由的關心,就是我喜歡妳的方式

   原來如此

  

   原來我真的喜歡妳……

   喜歡到,我自己無法否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姊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